冷圈冷cp,热圈冷CP,热圈热cp雷文向,独立文手。

MCU铁吹
主业吹铁,副业吹铁虫。

只写不看,除了写文之外十分嘴笨,大家的回复我都看得到0v0


感谢支持。

玫瑰与雏菊(主铁虫、锤盾,霜冬有,铁盾前情缘)08

本章涉及

锤盾、铁虫甚至还有一点点基虫????

非常非常非常狗血

反正这个文就是用来放飞自我的,我就自由飞翔了→_→


前文


8、

“有什么冲我来,不要伤害我的孩子……”满身伤痕的Peter挣脱了Tony的手臂,跑到Steve面前,用布满干涸血迹的双手揪住Steve的脖颈摇晃,不知道是哀求还是仇恨“放过我的孩子……”

“我的报应……我的报应……”Peter松开Steve的衣领倒退着呢喃。

Tony抱起昏倒的Peter瘫软的身体,看向Steve的眼神空洞又冰冷“Steve Rogers……你的报复够了没有?是我……对不起你的人是我,是我先动的心。”

虽然刺杀事件还在调查当中不能确定是否与他有牵连,但他作为莎伦·卡特曾经的领主,也不能完全排除在外,于是Steve被禁卫军戴上镣铐带回他的居所看管起来。

他们故意把房间内灯光调到最高,恍若白昼让一切无处遁形,Steve觉得这样的亮光让他仿佛全身赤裸地站在屋子里被无数双眼睛紧紧盯着,就好像又回到当时行刑官对他用刑的时候。在众目睽睽之下,充耳所闻都是嘲讽与讥诮,毫无尊严可言。

回忆让Steve倒抽了一口冷气,寒意从身体深处散发出来。他抬腿拖着那些哗棱作响的镣铐走到窗边,窗外的黑暗能让他感觉好些,他还想躲进窗帘后面。

门外传来响动,Thor要进来陪他,他听见Thor那仿佛从他的胸腔里发出的隆隆嗓音,他跟门口的守卫起了些争执,守卫最终在仙宫王子殿下的威严和气魄中败下阵来,同意放他进来,却不敢接Thor赏给他的那几枚金币。

“钱是不敢接了,让陛下知道,小的明天还有命活着都是幸运。”

“我会替你向Tony说明。”

“……”守卫没有再说什么,为Thor推开了房门。

Steve看着走进房间里的人,不认同地叹了口气“你不该为难他。”

“我没有为难他。”Thor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跟Steve过多地争执“我拿了些酒,还有肉,给你暖暖身子。”

“这个时候我还在吃肉喝酒,就更让人觉得可恨了。”

“可你饿了,你很冷,你在发抖,饿着肚子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吃饱才有力气思考。”趁着Steve还在怔愣,Thor把他拉回到屋子里,拖过一张小桌,把酒肉摆上,还给僵立在一旁的Steve手里塞了一个暖炉。

“我不该回来,直接跟你去阿斯加德,就不会有现在这些事情了。可是我太想家了,也想看看我造成的那些伤害有没有恢复。”

“即使你不回来,今天的事情也还是会发生。毕竟他们已经盯上Tony了。谁又能保证你不在他们的算计之内呢?”Thor压着Steve的肩膀让他坐下,直接拿起一块肉塞进他嘴里“吃吧!”

心事重重的Steve机械地嚼了两下,口中开始分泌唾液之后,他尝到食物香甜的味道,他真的饿了。Thor满意地看着Steve开始正常进食,虽然他脸上是自暴自弃的表情。

“我现在才知道自己当时放弃了什么。”食物和烈酒让Steve感受到了一些暖意,神志也有些昏沉,Thor故意拿来他能找的最烈的烈酒,Steve酒量很好,除了仙宫的佳酿曾经让他醉到头脑一片空白之外,其他的酒最多也只是让他微微昏沉。

“你不会对Tony旧情复燃了吧。”

“Thor你这个时候开这些玩笑很不合时宜。”Steve板着脸斥责Thor,低头把弄着酒杯,又想到刚刚Tony跟他说的那些话“不过我知道,我对Tony的感情,不是他想要的那种。或许曾经有过那种……那也是在我彻底失去之后才感觉到的。我辜负他太多,他的爱、他的心思还有他的孩子……”

“Tony还是有理智的,不然以你现在他刚刚就能杀你好几次。那你对我呢?有什么感觉。”

“Thor你对我是什么感觉?”Steve不问反答,把问题抛回给了Thor。Steve习惯接受别人的目光,站在Tony身边的时候,长辈的教导,要他习惯那种万众瞩目的感觉,他被人仰望,但是不需要回应。可他做有做不到全然的漠然和忽视,有些目光,他总能记在心里,比如Thor看着他的时候。

Thor喝了一口酒,笑了笑,他的笑容爽朗,想到许久之前的事情又带上了几分幼稚。Thor就是这样一个人,无论情况如何危机,他永远都是乐观放纵。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烦心事能打扰他的好心情,这大概也是一种天赋“小的时候,很小的时候,我觉得我们的发色是一样的,所以你跟我会更般配。”

“看到你们两个还能这么轻松的调情我真是非常高兴,Brother。”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带着讽刺的话语之后Loki闪现在两个人眼前。

“Loki昨天你去哪里了?”

“比起关心我昨天去了哪里,还是担心下你们俩的状况吧。”Loki把眼睛转向一边的Steve,翠绿色的瞳眸中如蛇般凌厉阴郁的目光看的Steve也不禁有些胆寒“Steve·Rogers,是你指使莎伦卡特进宫刺杀中庭王后和几位王子的?”

“Loki!”Thor严厉而不满地呵止Loki对Steve的诘问“你知道Steve不可能这么做。”

“这可不好说Brother,Steve你老实回答,不然我有的是办法让你说真话。Peter对Tony来说多重要你们已经看到了,他现在整个人在崩溃的边缘,一旦Peter不治,Tony失控,不知道他能干出什么事情。现在这件事情不仅仅牵扯到你,你现在的身份是Thor的侍妾,而且别以为这五年来你们两个偷偷私会的事情没人知道。万一Tony借此对阿斯加德发难,后果不堪设想。我是在帮你Brother,如果你还想把Rogers带回阿斯加德就最好听我的。”

“Loki!”Thor又叫了一声,Steve抬起一只手压在Thor的胸口安抚他。

“Thor,Loki说的有道理。”Steve站直正视Loki“我可以向你保证,不是我指使的。不止这样,五年来我从未跟Rogers家族曾经的任何故旧联系过。”

“那事情就好办了。”留下一句话,Loki直接消失在两个人面前。

Stephen分别给两位受了严重惊吓的王子服了一剂镇定安魂的药物,两位王子在药物的作用下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Jarvis命人在这个卧室里竖起一道屏风,在里面放置一张小床,Robert和Jack暂时睡在里面。

这个时候Tony不能再让Peter跟他的孩子们分开。

“每个孩子都是他的命……”

Tony派遣Natasha以最快的速度找回了在外游历的Bruce Banner,和史蒂芬一起,两位中庭神医联手医治命在旦夕的王后陛下。

Peter在流血,最可怕的是出血的源头并不是他身上那些伤口,Peter身上可见的伤口虽多,但都不严重,也不致命。

“殿下生产才三天,分娩时本来就很危险,三天来状况频出……殿下……子宫出血……”

Tony听到Stephen的解释顿时一口气梗在喉间,身体晃了晃在Jarvis的搀扶下才勉强站稳不至于摔倒,他眨了眨眼睛让自己清醒“能治好么?”

“只要血能止住……就有希望……”

Tony守在Peter身边寸步不离,如有实体的目光看得两位御医如芒在背。

布鲁斯和史提芬知道这不是因为国王陛下不信任他们,只是因为Peter对他来说太重要。Stephen脑海中不停回响Tony刚才说的话“别让我失去他……”

与其说是命令和嘱托,不如说是在乞求,他的嘴唇还在颤抖。

如果Peter真的出了什么事情,中庭大概就不是失去一个王后这么单纯的事情。

Bruce用银针为Peter刺穴止血,站在床边的Tony下意识地抓紧了Jarvis的手,愈发地用力,刺进Peter身体的每一根针都如同扎在Tony心上。

直到天亮时血才止住,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来,以及还能不能醒来。

可怜小王子Tom,刚刚出生三天只认生母的怀抱,在乳母怀里声嘶力竭地哭嚎一口奶都不肯吃。

为昏迷中的Peter整理衣被的Tony发现Peter胸口处濡湿一片,即使是大量失血之后,即使是在昏迷之中,Peter的身体依旧尽职地在履行母亲的职责,Tony叫住抱着Tom焦急又完全无计可施的乳母“把小王子抱过来吧……小王子要妈妈……”

Tony撩开被子,解开Peter的衣襟露出他淌着奶水的乳房,接过儿子放到Peter身边,在幼子的小嘴吮住乳头满足地大口吞咽的那一瞬间,眼前突然闪回不久前Peter抱着Tom同自己道别的样子,眼泪就再也止不住了。

“是我害你……是我害了你……”

帷帐之外的人听着Tony如受伤的猛兽一样的痛呼哀泣声,都不禁悲从中来,侍女们都低下头轻轻地啜泣,就连布鲁斯和史蒂芬都忍不住擦了一下眼泪,直到听到了Tom乳母的惊呼。

Tony忧伤过度,昏厥过去,Bruce和Stephen慌忙跑进内帷,扶起伏倒在Peter身上的人,一阵诊治调理,许久之后Tony才悠悠转醒。

“疼死我了……疼死我了!我的Peter!我的Peter!”

一夜之间,Tony的黑发中居然出现了好几缕白发。

“陛下,阿斯加德二王子,Loki殿下求见。”

“不见。”Tony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回绝。

“Loki殿下说,他有办法让王后尽快痊愈。”

见到Tony之后,未等对方开口询问,Loki直接开门见山“生命之泉。”

生命之泉,甚至可以起死回生。

“那是亚尔夫海姆的精灵们世代看守的地方,况且亚尔夫海姆远在密林深处,创世以来只有精灵从林中走出,企图探索精灵秘密的人,都被密林吞噬不知所踪了。精灵的领地是只有神灵才能踏足的地方。”

“我少时曾经踏足密林,虽然只是边缘地带,但到底还是有点经验的。而且我在阿斯加德藏书馆内曾找到一只古卷,我缮录了一份,这上面有详细的地图可以找到精灵的居所,我愿意走上一遭。把泉水带来给你医治Peter。”

“你有什么要求?”

“希望你不要以此事向阿斯加德发难。”

“你要去多久?”

“三天。Peter现在只是伤重沉睡,三天后我取回泉水可以让他苏醒痊愈。如果他有不测,只要保证三日内魂魄不走,也能回得来……”

“从此到达密林边境至少都要走上半月。”

“不要忘了,我是九界第一术师。我顷刻间就可以到达密林边境,我按照古卷中记载的道路,路途不远只是密林中有不少天然结界,和魔法生物,待我熟悉了其中的环境,肯定能来去自如。”

“那些精灵守卫呢?”

“我有应对之法。”

“三天,如果三天你没回来。”

“那两个人任凭你处置。至少Thor永远不能带走Steve。”

“你呢……”

“到那时,我恐怕也被密林吞噬了吧。”

Tony深深看了Loki一眼,Loki坦然地会看Tony,后者最终点了点头“好,我信你。”

Loki告别Tony之后返回Thor身边。

“我答应Tony三日之内取回生命之泉的泉水给他,我如果回不来,你们便自求多福吧。”

“Loki……你不只是为了Tony吧……我得提醒你Peter可是……”

Loki知道Thor欲言又止的深意,眼神在Thor和Steve身上逡巡一遍“你没资格说我。”

“我陪你一起去。”

“算了吧,你们两个现在是我留在这里的人质。我走了,你们好自为之吧。”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澜斋主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