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冷cp,热圈冷CP,热圈热cp雷文向,独立文手。

MCU铁吹
主业吹铁,副业吹铁虫。

只写不看,除了写文之外十分嘴笨,大家的回复我都看得到0v0


感谢支持。

关于所谓“改名改编式转载”的一些想法

首先,占Tag发这种辣眼睛恶心人的东西,是我最大的错误,在此向两个圈的朋友们统一道歉。

然后,我本来想这件事情过去就过去了,但是由于本人的职业习惯以及考虑到此事件背后反应出的令人发指不寒而栗的事实,我认为还是要对此事件发表一下态度,图片中对话的另外一方将头像昵称隐去,请大家只考虑事件不要去追究另外一方。

最后,不管是铁虫圈还是另外一个我完全没接触过的圈子的朋友,请大家仔细思考本事件。


我竟然不知道,世界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作为一个自由的纯透明独立的码字的,我竟不知道自己居然也会遇见这种事情。真是……我也不是啥很壮的🐷来着……

看起来同人圈的创作环境也是如此的水深火热。


上图。








收到此消息的时候,我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愤怒、那种愤怒的程度是无法形容的,我当时觉得自己敲键盘的手在发抖。

我从不知道现在这种事情竟然如此猖狂,还以为提前问一下作者的意见就能改变这种本质上为抄袭的行为,你拿这种事情来问原作者,对不起我感受不到尊重,我感受到的只有糖某期请风大为其抄袭作品作序时的愤怒和恶心。

我写的文章,尽管是同人文章,肯定是融入了我对这两个人的理解,从精神到行为,选择合适他们的背景性格设定,选择合适他们的语言和行为方式,描述他们的行为,探索他们的精神世界。

可是到你眼里我辛辛苦苦塑造【或者是按照我的理解还原出来的原作品中的】人物居然是一个可以拿来任你意淫成其他人的东西。对不起如果你是这样看我的文的,我请你以后永远都不要再看我的文。我不喜欢你这样的“喜欢”也不喜欢你这样的“期待”。居然还跟我说我写的不符合你需要的人物性格你还要拿去修改,真的,我曾经看过网络小说网站的签约合同,合同上面对于小说情节的修改、改编条款都没有写得这么无耻。

我请你尊重我,尊重我笔下的人物,尊重我写的每一个字。

从图片里我们两个人对话的内容来看,大家会觉得对方还算是有礼貌,但是‘有礼貌’就能让整件事情变成合情合理的?有礼貌抄袭就不再是抄袭了?别人都是偷偷地抄上几行文字,几个段落,几个章节,然后被寻到蛛丝马迹小则挂调色盘大则对簿公堂。到这里呢,通篇抱走,随便修改,笑着问你一句“我要拿走,同不同意”。然后还自称我问你了,问了就不是抄袭。其实你也知道抄袭不对是吧,可是这种行为比抄袭,更可恶。

对不起,不同意!

毫不退让,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坚决不同意!

想看什么故事,请:

自!!!

己!!!

去!!!

写!!!

而且,我甚至从对方的礼貌中清楚地感觉到,他真的不觉得自己这样做是错的,只是因为遇到了我这个死脑筋不能变通的人让他无可奈何放弃计划。

我感受到了加强《著作权法》普法教育的迫切性。

以上。


推荐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PS:各位创作的太太要擦亮眼睛,图片里的这位朋友真的算是很好的了,他会问可不可以“改编”,有的人想蹂躏你的作品大概只会问你一声能不能“转载”不会提改编的事情,要擦亮眼睛,不要天真的以为人家是想帮你扩文提高阅读量。




评论(24)
热度(130)
© 岚澜斋主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