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冷cp,热圈冷CP,热圈热cp雷文向,独立文手。

MCU铁吹
主业吹铁,副业吹铁虫。

只写不看,除了写文之外十分嘴笨,大家的回复我都看得到0v0


感谢支持。

【铁虫】痴爱——等(大家中秋快乐)

前文:


等、

Peter不知道为什么Stark先生会选择带着他来找灵魂宝石,出发前所有人都在暗示Stark先生想明白灵魂宝石的取得方法,然而他却胸有成竹地跟所有人说“我自有办法。”

Peter当时并不知道Stark先生所说的那个神秘的“方法”是什么,出于对偶像的崇拜、复仇者的使命感以及自己那点小小的心思,Peter义无反顾地跟着Tony来到了Vormir的悬崖边。

……

“Peter,请把简单的选择留给我,可以吗?”Tony站在悬崖边抓着Peter的手放在自己胸口,只要Peter轻轻一推,他就会从悬崖上跌落下去。

他们是最适合来拿灵魂宝石的人,因为Tony知道Peter对他的那些小心思,那时的Peter,青春年少,还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掩饰自己的感情,而Tony又过于成熟老练,他早已清楚地感知到了一切。Tony觉得自己很卑鄙,他本该早些斩断Peter对他的情愫却什么都没有做,现在却还要利用他对自己的爱意。

他们要拯救世界,用两个人的痛苦来拯救世界。

Tony辜负了太多人,这是最后一次,也是最重的一次,两个爱他的人,都辜负了。

……

“20xx年x月x日,Robert·Stark在日记上这样写道:

——我没见过爸爸,却总是会梦到他,梦里他总是跟我说让我留住你,我一直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后来我才明白,你想跟他走,一直都想。所以当时他才会要求你活着。

——爸爸他大概是最了解活着有多艰难的人。尤其是不得不独自活下来的那个人。

——你从来不跟我说在Vormir到底发生了什么,当然也没跟其他人说过,包括May。但是我知道那就是你痛苦的起点,你不仅仅是失去了‘他’那么简单。”

Tony合上‘自己的’日记本,是的,这大概是灵魂宝石同他们开的一个恶劣的玩笑。Peter满身血污地躺在他怀里时的那声‘对不起’唤醒了他的记忆。

Peter还没有醒来,而且Tony已经接到好几次病危通知,Peter的身体拥有超强的恢复能力,虽然这次很凶险,但对于曾经的他来说快速恢复不算难事。但他没想到那天晚上他给Peter的晚餐里加的料直到现在还余威尚存。

Peter的病房在就他的卧室里,Peter被医疗设备包围安静地躺在淡灰色的床铺中间。Tony抓起Peter的一只手贴在自己脸上,看着那张与记忆中Peter年少时几乎别无二致的娃娃脸“小东西……你还想睡到什么时候?没关系,你想睡多久就睡多久,我等你……”

从悬崖上跌落的瞬间,看着男孩儿无助地趴在悬崖上,巨大的怆痛甚至让他忘记哭嚎,只剩下眼泪从被痛苦覆盖的眼睛里不停滚落,那一瞬间Tony才发现,没有哪个选择是“更简单”的,他想到今后就要留Peter一个人孤零零地活在世上,就足以让他心疼得肝肠寸断。

这是才发现身边的人是毕生挚爱,自己早已深陷其中而不自知。但Peter生得太晚,他们相遇太迟,而他又在人间蹉跎太久,眼下又即将是生死之别。即使早点醒悟,他大概也给不了Peter什么。

从悬崖上跌落的时候Tony许愿,如果有来生有幸再见,他一定给Peter一个天长地久的承诺。

他梦里梦到的自己,都是执念在作祟。

却没想到再次睁开眼,竟然变成了自己的“儿子”……虽然这完完全全像是个恶劣的玩笑,但Tony心里有些庆幸。

“Potts小姐怎么样,还有别人受伤吗。”这是Peter醒过来之后说的第一句话,在确定并没有别人受伤之后,终于放心的他又沉沉地睡了过去。

Tony活过来,Peter却像死了,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在睡觉,清醒的大部分时间在发呆,跟他说话会有回应,偶尔会转过脸笑一下,但是感觉不到他的生气。Tony觉得应该告诉Peter自己回来了,却又不知道这样做最终会有怎样的结果。他不能放任Peter的生命之树一点点枯萎,他恐怕这样下去真的留不住这个经历了太多苦难的孩子——Peter在他眼里,还是个孩子,一个应该被保护和疼爱的孩子。

“Uncle Peter?”他最终决定告诉Peter,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他趴在Peter的床边,尽量摆出Robert管用的顽劣少年的调皮表情。

“……?”Peter等着他下面的话。

“可以聊聊天吗?”

“你说吧。”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爸活了,你会怎么样?”

“你还有别的话说吗?”

“我就是想知道,你会怎么样……”

出乎Tony的意料,Peter答得很快,仿佛早就想好了答案“也不会怎么样吧……我当时也没想过要怎么样……而且我以为自己藏得很好,原来很早被Stark先生发现了。”

“幸好是这样,那件事情是我做的……不是别人,不是Potts小姐……”

看着Peter脸上凄切的笑容眼睛里一片黯淡,Tony觉得自己内脏好像搅在一起,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心情“Peter……是我!”

“?”Peter困惑地看着眼前的人,不由自主地向后挪动身子想要逃跑。

“Kid……”Tony追着Peter欺身上床拉进两个人的距离,想让Peter看清自己“真的是我。”

“Robert这一点都不好笑,不要这样捉弄我。”Peter慌张地错开目光扫视屋子里的每个角落,伸手要推开眼前的人却被抓住了手腕。

“我可以证明……”Tony 顿了顿,狠下心抓着Peter的手,放在自己胸口“你没跟任何人说过……在Vormir,我们要拿到灵魂宝石。”

Peter猛地抽气,一把抽回自己的手,推开Tony手脚并用地爬下床往房间外面跑,所有的监控设备都被扯掉开始发出刺耳的警报声,Tony不敢追Peter太紧,远远地跟着他,朝他喊话“Peter,别跑那么猛,小心伤口。”

Tony跟着他一直来到储物间,Peter把自己关进了储藏间里面。

“Peter,你不想出来,我不逼你。如果你想让我走,就敲敲门……”Tony蹲在门外,内心忐忑地等着储物间里面的声音,等了不知多久,到底没有听到敲门声,Tony试探地对里面说“那我就在门外等你……你想什么时候出来,我都等你……”

Tony一直坐在地上贴着墙壁,半步不敢离开,甚至不敢改变姿势,一直等着,就在他觉得自己快要变成海滩上的石头的时候,里面终于传来门锁被拧动的声音。

“Stark先生……”

全身僵硬的Tony挣扎着起来却只能跪在地上,被推开的门缝里一只苍白枯瘦的手伸出来,Tony拉开门看到Peter趴在地上,赶快把人扶起来,他不敢太用力,全身无力的Peter头抵着Tony胸口,许久才抬起头来,盯着Tony看了很久,气若游丝地问“先生……真的是你吗?”

“是我。”

“我怕……”

“别怕……”

“我怕这都是梦,怕一睁眼你就又不见了。”

“不会的……不会的……对不起Peter。”

Peter费力搂着Tony的脖子坐起来,把头埋进他的颈窝

“Sir……”

“Peter……”

—————————————全文完————————————

—————————————系列完————————————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阿爸跟小虫团聚了……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7)
热度(237)
© 岚澜斋主人 | Powered by LOFTER